Cxi

依然是夏天.

© Cxi | Powered by LOFTER

【泗源】南方的我,北方的你

陈泗旭&张真源

不要上升真人×628

/小姐姐们点的梗很多,也很有趣,实在选不出来写哪一个……我就杂糅了一下×

/憋打我。

/1.5w+

00.


【炸鸡块.】申请加你为好友。



01.
作为一个在北方读书的南方狗。



真冻。



张真源刚拿了本关于广播技巧书坐下,就被留缝口的风冻得直抖腿,哒哒哒的整个图书馆都能听见。



……



张真源的动作尴尬的停了下来,哆嗦着打开书本,眉头一皱。这都什么玩意儿。



想了想昨天接的广播剧,脑袋里一片空白。



Mr.张:
那个……你们对新接的剧有什么看法吗?我还没找到状态……[可怜]



【小张老师不怂!!!!您开口就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是最后一个知道接了新剧的吗……】

【小明同学:新剧又是校园恋情。仔仔细细看看剧本里的话,练熟了就不容易紧张。看了看简介,你的角色定位跟你本人很像,放松好好发挥就行。但现在北方应该很冷,请注意加衣还有多喝温水,嗓子重要,身体也重要。当然,你最重要。期待张学长。】

/果然不出一分钟小明就准备好了一切

/顶顶我们小明

/每次都上热评!小明大大带我飞!(话说小明是真的男饭吗?)

/当然,你最重要……[doge]

/小明是一个每天奔波在爱张老师的路上并不怎么跟我们玩的人【委屈】我也想知道小明同学是真的男饭吗【好奇】

/如果真的是……再看看他的话……噫呀。

/第一句校园恋情后的句号似乎带着一股杀气哈哈哈哈哈哈哈

/Mr.张:谢谢~*^_^*
/小明同学 回复 Mr.张:等你。

/这什么剧情发展!

/啊啊啊啊啊张老师第一次翻牌
/小明同学:是我的。

/???????

/????????

/?????????




这个小明有点飘。张真源咧嘴笑开,搓搓手放下手中的技巧书,跺跺脚准备往宿舍回去听话的看看策划发来的台词。



嗯?好友申请?



他的头像是一把吉他,色调偏暗,却给人舒心的感觉,和规规矩矩写着“炸鸡块.”的名称形成鲜明的对比,有点苏。



张真源一个好奇,点进去看了看个人资料。简单得不行,一丁点儿非主流的气息都找不到,但主页背景图那翻白眼的狗又让人觉得好笑,可偏偏没有那种疯疯癫癫的感觉,冷幽默?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这个词,就觉得很酷。



他犹豫了一会,同意了。



炸鸡块.:有注意保暖吗?



……嗯???我们认识吗?



*^_^*:嗯。请问你是谁啊?



炸鸡块.:猜。等以后你就知道了。



张真源眉头一皱,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炸鸡块.:忙你的事情吧,注意休息。



啊,忘了正事。张真源快步跑出图书馆,风吹得直哆嗦,整个人缩在厚厚的羽绒服里颤抖。



翻出昨天打印的剧本,刚入眼一行,又往手机的位置望去,也没听到滴滴的声音,还是忍不住解锁,看到屏幕上停留的那一句话,又静下心来。



好吧,炸鸡块。



02.
开始录制的时候倒也没像之前想的那么可怕,就是真正的体会到了嗓子的重要性,也天天收到“炸鸡块”简洁明了的润嗓提醒,还有一些无厘头的晚安。



炸鸡块.:我这4°,你那-9°,我没看到雪,但我已经是发凉的炸鸡块了,不好吃了。回炉重造。晚安。

炸鸡块.:[歌词截图]

我们一起颤抖,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



炸鸡块.:我很冷,我把窗子都锁上了,我留了朝北的缝隙,我有点渴望你那的风,我有点困了。晚安。

炸鸡块.:[歌词截图]

我无力抗拒,特别是夜里,想你到无法呼吸。



炸鸡块.:发酸的炸鸡块来跟你说晚安。

炸鸡块.:[歌词截图]

有另一个人,每天都把水果吃光,而你只是偶然路过这地方。



炸鸡块.:第99天,你还不知道我是谁,但你还在回复我的晚安。这个冬天很温暖,春天快乐。睡一觉说不定就知道小秘密了。晚安。

炸鸡块:[歌词截图]

当时的你就像一块笨笨的木头
……



张真源看着被糊掉的歌词发愁,以前他发过来的歌他也会下意识的去找寻,缩在被窝里一边听他推荐的歌一边想他简短的话。



可是为什么歌名和其他部分的歌词都糊掉了呢?张真源撇撇嘴,还是打开了搜索框。



晚上的风有些大,哐当哐当的直敲在窗子上,张真源平复了一下心跳,轻手轻脚的挪下床,推推窗盖住那刺溜进来的风,手指触上玻璃那一刻又晃了神。



他站在朝南的窗口望了望,只有点点路灯和星火,手指又不自觉的划过玻璃窗,漏了一丝丝风。



他又轻手轻脚的缩进被窝里,又平复不下心跳。



/
当时的你就像一块笨笨的木头


却不知



后来的我们牵了手



《南方的我,北方的你.》



03.
早上起来迷迷糊糊的,满脑子那个“小秘密”到底是什么,还没想通便收到策划组的通知。



策划:为了这个宣传打算今天下午开直播~不露脸没事的,主要是和粉丝互动嘛~



张真源心里一惊,还没来得及挣扎就被策划发过来的直播房间号堵住了嘴。



皱了皱眉,无奈的气息从鼻息间透出。



炸鸡块.:你很了不起的。



他的话总是能及时的给心里送上暖意,张真源对着手机笑了笑,拿起手机发微博。



Mr.张:
下午粉丝互动直播*^_^*不要为难我啊……



【哈哈哈哈哈哈小张老师不要那么紧张】

【可以听到小张老师唱歌吗!】

【我我我有点激动呜呜呜】

【小明同学:好。】
/小明大大第一次发这么简短的评论!
/但是还是热评第一!
/难道不是我们主动赞上来的吗哈哈哈哈
/小明大大也是迷之魅力prprpr
/……哇我好想看小明大大和小张老师互动
/哇啊啊啊楼上有想法!



策划:小张?加个粉丝群一起互动吧?



生活号怎么想都觉得不方便,就算别人申请加好友你不同意吧,但要是天天发消息骚扰呢?说到天天发消息炸鸡块好像也是这样……不是啊性质不一样的!这算是默认他在生活里的存在了吗?可是怎么想都觉得不对。



张真源陷入了深度纠结,酝酿了很久颤抖着给炸鸡块发消息。



*^_^*:那个……别人让我加群,就是人多很杂那一种,但是我生活号不方便,要不要拒绝啊……?



炸鸡块.:你可以创一个小号。



*^_^*:奥!对!谢谢炸鸡块*^_^*



炸鸡块.:傻子。



傻子……?你才傻呢!



*^_^*:小秘密到底是什么啊?



炸鸡块.:想知道啊?



*^_^*:昂。



炸鸡块:就不告诉你。



*^_^*:……嘿你这人!



炸鸡块.:我告诉你你会不会脸红啊?



什么……嘛



*^_^*:那个……我先去回复别人了,下次再聊
*^_^*:白白~



炸鸡块:灰灰。



心情突然变好,嘿嘿笑着回复策划,在群号发过来的时候又紧张了一下。



好吧好吧。



【Mr.张】申请加入该群



-刺激!!!!!

-啊啊啊啊啊是真的小张老师吗

-弥:哎?小张老师好~

-Mr.张:嗯*^_^*

-哇男主女主甩狗粮了咔咔咔

-噫呀啊啊啊啊啊这部剧真的超甜!

-小明同学:你好啊,张。

-Mr.张:你……?

-小明同学:是。

-????????????

-这俩认识吗????

-这是什么神对话???

-我靠小明大大你认识张老师?

-啊啊啊啊啊刺激!

……



张真源看着他头像的吉他晃了神,点进去果然端端正正的摆着“炸鸡块.”三个字,但群名片却服服帖帖的写着:“小明同学”。



一时有点不能接受,又有些暗喜,好像真的体会到一个人偷偷的支持自己是多么可爱的一件事情。



支持这个词或许换成“喜欢”更加合适。



他又晃了神,消息还在不断向上刷,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已经不知道聊到什么地步了,有人疯狂的轰炸小明同学希望知道一点儿线索。



看到这他又紧张了起来,猛的向上滑聊天记录,有些害怕他真的说出点什么来。



不过也是多想,他除了和自己打招呼那一句,什么都没有说,别人的话还在不断的刷着,可他置之不理的样子真的有点好笑。



-小张老师可以加你QQ吗w

-Mr.张:对不起哦,我这个是小号,平时就看看这个群,大号是生活号,不太方便。

-啊……好吧qwq

-什么时候可以混入小张老师的生活prprpr

-那小弥应该加了小张老师的生活号吧【不怀好意】

-弥:没有呢。【委屈】

-啊啊啊啊啊小张老师不打算加吗!

-小弥又不是外人是吧嘤嘤嘤

-你们俩都这么熟了~~~~~~



……张真源有些说不出的烦闷,实在不喜欢别人强行要求自己做什么。



关联号亮起红点,张真源退出去看了看消息。



炸鸡块.:不许加她,只能有我。



顿时脸上一股热气,有些慌张的点点键盘,又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说什么,炸鸡块炸鸡块的打,一个一个字的又删。



炸鸡块.:喂,我这算是混入你生活了吗?



*^_^*:……你猜啊!



炸鸡块.:傻子。



04.
“喂……?有声音吗?”



(小张老师吗啊啊啊啊啊突然觉得好萌我的天)

(试探的样子哈哈哈哈不行可爱疯)




“嘿?小张。”



(我靠啊啊啊啊啊小弥都直接喊小张的吗好甜)

(哇啊啊啊我有点不能平复心情)



“嗯、嗯?”



“你别紧张呀。”



(我要死在直播间了咔咔咔)

(甜腻了噫呀)

(小明同学:张先生,想听你唱首歌。)



“嗯……?想听什么啊?”



(为什么小张老师每次都能在评论里准确无误的找到小明大大!)

(这什么默契我的天)

(要不然小明大大你让他们俩对唱情歌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怀好意】)



……



(小明同学:《我可以》,别紧张,就是想听听你唱歌。)



“那、那个……我声音可能会抖,不要介意哦……”



(啊啊啊啊啊唱!这首歌有点甜!)

(妈耶抖腿我还没听过小张老师唱歌)



“那个……我可以,小明同学点的……”



(啊啊啊啊啊读出小明大大的ID了)

(人生赢家了)

(“小明同学”听起来真的很俏皮啊啊啊啊啊翘!我要站小明和小张了!)



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我可以 陪你去看星星

 不用太多说明 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我不想 又再一次和你分离

 我多么想每一次的美丽

 是 因为你……”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靠)

(我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卧槽小张老师娶我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明同学:谢谢。你唱歌很好听,一时不知道怎么夸,就觉得刺激了神经,触动了灵魂。)

(啊啊啊啊啊靠!!!啊啊啊啊啊)

(小明大大是怎么说出人话来的我一直在抖啊啊啊啊啊)



张真源愣了一下,对着麦说:



“谢谢你,炸……小明、同学。”



(我爬墙了886小明小张太可爱)

(坚定不移的扛我小张和小弥)

(他们俩只是一部戏了!小明小张是无论什么时候都!很!甜!)



“那那个?我们现在要做什么呢。”



(emmm要不然小弥你也唱首歌!)

(你们俩合唱吧啊啊啊啊啊!唱小甜歌!)

(听了楼上已经准备爆炸的我)

……



张真源又是一副难为情的样子,可那边已经再问要一起唱什么歌了。



“要不然……love yourself?”



“啊那个……我、我没听过……”



“嗯……那你选吧?”



“我也不知道选什么……”



QQ
炸鸡块.:《因为爱情》.



*^_^*:……你确定?



炸鸡块.:她唱不上去的。



噗呲。心里所有的不愉快突然发酵成甜甜的糖果味,在炸鸡块先生的任性下炸成甜酱,粘糊糊的粘住了嘴却又忍不住想咧嘴笑。



“因为爱情吧?行吗?”



(卧槽啊啊啊啊啊这是巨型狗粮!)

(不得了了!!!!!)

(我的小明小张大旗突然倒下……)

(啊啊啊啊啊爆炸!)



那边那人自然的乐着符合,可张真源唱的男生部分他本来就压不下去,自然又提了几个调。



轮到她唱的时候,便有些招架不住,完全扯着嗓子发出令人不太舒服的声音,合唱部分也无法和张真源双重唱形式的一高一低,张真源还保持着自己稳定的调,她已经各种调互相串了,既跟不上张真源的调,又找不回自己的调。



(……有点尴尬)

(……小弥的声音还是好听的)

(emmmm下次换首简单的歌吧)

(我还是疯狂的为小张老师打call)

(小明同学:张先生,粉丝互动吗?)

(恕我直言他仿佛就和你一个粉丝互动【醋意满天飞】)

(楼上真相)

(我好想知道小明到底何方神圣!)

(互动吗互动吗!)



“嗯……怎么互动啊?”



(就抢麦啊!)

(小明同学引导着全部发展23333)

(关键是小张老师都听哈哈哈哈)




“我不会弄这个哎……要不然我发个微博,第一个评论的我就邀ta吧?”



(啊啊啊啊啊好【蓄势待发】)

(啊啊啊啊啊抖腿)

(网千万不要卡!保佑!)



QQ群
-小明同学:【链接】著名CV Mr.张 在大学文艺汇演的照片!好看疯!

-卧槽这啥!



……



『点进来了?』

『那你可能出不去了』

『你也可能出的去』

『比如你点一下』

『再点一下』

『再点一下』

『哎还没出去?』

『那你可能是真的出不去了』

『其实你点完就可以出去』

『但是我设置了很多很多话』

『但是我记不清了』

『你可以试一下关机』

『反正你赶不上我家张小朋友了』



……



卧槽你tm!!!!!!什么玩意儿啊!!!!小明是黑客吗woccc!!!!让我出去抢前排啊md!!!!!!!!



Mr.张:嘿;-)

【小明同学:嘿。】

【啊啊啊啊啊没赶上!】

【为什么评论那么少是胆子小不敢和小张一起直播吗】

【手机刚关完机回来的我告诉你不是的:)】

【我可以举报小明同学吗。】

【太狠了。】



张真源似乎没有憋住笑意,刺啦刺啦的传入直播间。



(卧槽啊啊啊啊啊小张笑起来很很好听)

(感觉就超级甜啊啊啊啊啊!)

(妈呀啊啊啊啊啊)

(既然已经这样那我就期待一下我的小明小张大旗挥舞的姿态Orz)

(小明我恨你并爱你)



“那我邀啦……?”



“咳……喂?”



(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苏爆的磁性音是哪个)

(卧槽啊啊啊啊啊小明真的男饭啊啊啊啊啊)

(妈的啊啊啊啊啊小明我不举报你我爱你)

(哇咔咔坎坎坷坷靠靠靠)



“嗯……?”



“嗯?”



张真源试探的发出声音却立马得到回答,整个人抖得不行也不知道怎么进行下一步。



“你既然是他的粉丝,那你就说一下为什么喜欢他吧。”小弥开口说话,似乎在等他在这短短几秒说出所谓的喜欢是什么样的。



可不得口吃啊你。



“就是喜欢。”



(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现在脑袋放烟花)

(我我我站小明小张!!!!不跑路了!!!!)

(小明好攻prprpr我的天)

(啊啊啊啊啊窒息了简直!小明你当时要是在群里说一句话我们就乖乖让位给你直播!何必坑我们呢!)



“什么叫让位。他本来就是我的。”



(……!!!!!!!!)

(我我我牙有点松好像要掉了)

(我!!!!的!!!!妈!!!!)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



“嗯……那个?现在、怎么互动呢?”



(小明小张合唱!)

(合唱啊啊啊啊啊)

(唱!!!!!!!!!!!)



“唱什么?”



“你、你选吧……”



(为啥子小张突然那么紧张哈哈哈哈)

(感觉小张老师的声音都在抖哈哈哈)

(不知道小明唱歌怎么样emmm)



“那就,《南方的我,北方的你》.”



“啊……可是这个、”



“我知道你听过,允许你看歌词。”



“好、好吧……”



(总觉得这两位私下……?)

(怎么歌单都清楚我的天)

(我现在抖腿速度堪比逃课)

(允许你看歌词2333太可爱了吧)



Mr.张:
“早起的五月清晨 我一个人在走

 此刻的你 是否还在梦游

 午后的暖阳当头 江南安静的时候

 慵懒的你 诅咒北方的日头”

小明同学:
“我们在时光交错中偶然的碰头

 你说对不起 转头继续走

 当时的你就像一块笨笨的木头

 却不知 后来的我们牵了手”

Mr.张:
“我想要牵了手就走到永久的永久

 你不给承诺 自顾自的走”

小明同学:
“我来到陌生的地方想着以后的以后

 那里没有你微笑的眼眸”

合:
“才知道青春不过是成长的阴谋

 我们都在努力扮演着成熟

 路上的明天阴雨或是彩虹

 就让我们 牵手一起走”



(我tm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woccccccc!)

(我靠这是第一次合唱吗)



“第一次。”



(妈耶小明好吓人突然被翻)

(啊啊啊啊啊我我我die)

(明明单纯甜的一首歌愣是让他们俩搭配的血红的感觉怎么肥四!)

(我感觉我眼前都是粉红泡泡)

(小明唱那句“后来的我们牵了手”我我我都感觉到了温柔和深情!!!!!这如果站一起对视我绝对立刻爆炸!!!!)

(真的啊啊啊啊啊小张好温柔小明好深情)

(我靠kkkkk两位以后经常一起唱歌吧【跪下】)

(天作之合啊啊啊啊啊)

(明张OK的)

(OK的OK的!)

(没有人反驳攻受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驳不了Orz)

(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



“那个,张先生,我还有一首歌,你要听吗?”



(我靠。)

(张先生这什么要命的称呼!)

(哇咔咔坎坎坷坷靠靠靠)

(坎坎坷坷那个够了hhhh)

(唱唱唱听听听!)



“啊……”



“不许‘啊’。”



“我……”



“不许拒绝。”



“……啊呀你唱嘛”



(我嗓子已经废了面部表情已经痴汉到抽搐。)

(我可以当做小张撒娇嘛)

(就是撒娇了没有错吧!)

(小明真的很攻Orz)

(还很腹黑!!!!!)



“《我愿意》。”



(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个我可以一个我愿意这是要干什么)

(小明仿佛安排好了一切!!!)

(我觉得很浪漫啊额滴神)

(我准备好了花瓣你们俩开始吧)



“我无力抗拒 特别是夜里

 想你到无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声的告诉你

 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忘记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怀里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被放逐天际

 只要你真心 拿爱与我回应

 我什么都愿意 什么都愿意

 为你”

“你听到了吗?”



“听到……啦。”



(cnm太深情了我哭)

(什么嗓什么情什么表达啊我的天啊啊啊啊啊)

(小明大大可以出道我绝对养!)

(要命了这灵魂的)

(听到了吗?听到啦。我的天啊啊啊啊啊)



“我觉得可以差不多结束了吧,拖拖拉拉一个小时。你应该还有事?”



张真源想起来自己从图书馆借来的书还没去还,如梦初醒的回答着“奥……对。”



(小明很老妈子的样子哈哈哈哈)

(但是从聊天来看我觉得小明内心很腹黑///)

(有点好玩这一对)

(开启了新世界的一次直播)

(小明大大我可以加你QQ吗!)



“不可以。”



混入我生活里的,也只能有他。



05.
炸鸡块.:张先生,我今天过生日。

*^_^*:生日快乐~

炸鸡块.:不够。

*^_^*:语音4'(生日快乐)

炸鸡块.:谢谢~
炸鸡块.:但是还不够。

*^_^*:我的笑脸要黑掉了!你要什么嘛!

炸鸡块.:我要你唱吧唱歌给我听祝我生日快乐还要发到微博上然后回关我。

*^_^*:你这人怎么这样!

炸鸡块.:哼。

*^_^*:那我先去上完今天的课咯……

炸鸡块.:那我等你。

*^_^*:好~生日大快乐!

炸鸡块.:嗯。



下午2:12

Mr.张:感谢你一直陪了我那么久还一直鼓励我啦[可爱]生日快乐哦[蛋糕]以后就公开一起玩吧[兔子]@小明同学
【链接】唱吧-来听听我唱的《偏爱》生日快乐…

【一溜神看成以后就公开吧[跑走]】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小明生日快乐!】

【果然你们俩……噫……小明大大生日快乐!】

【互关了啊啊啊啊啊明张er的春天!】

【我怎么觉得明张er时时刻刻这这那那都是春天[doge]】

【楼上真相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明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下次一起唱首歌吧!我还在持续痴迷南方的我北方的你】

【话说两首歌都很搭啊……小明选的歌,南方的我,北方的你,看资料好像是这样的!这次小张老师唱偏爱……这就很明显的偏爱了!!!】

【小张老师如此主动,突然感觉明张要逆。】

【我们或许可以坐等小明大大的回复[乖巧]】



小明同学:【链接】唱吧-来听听我唱的《唯一》给你。
//Mr.张:感谢你一直陪了我那么久还一直鼓励我啦[可爱]生日快乐哦[蛋糕]以后就公开一起玩吧[兔子]@小明同学
【链接】唱吧-来听听我唱的《偏爱》生日快乐…

【我死了。】

【这跟公开有什么区别。】

【这个生日有点刺激。】

【正式被明张大旗砸死。】

【卧槽唯一啊啊啊啊啊偏爱啊啊啊啊啊太宠了吧】

【唱吧唯一关注……就是对方!】

【生日你们吃蛋糕我们吃狗粮。】



别急嘛,新的一岁,还有呢。



06.

2017.04.28
Mr.张:今天碰到高中同学,然后被别人用身高……鄙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张老师怎么这么可爱】

【我已经搬好板凳等小明来歪话题了。】

【小明同学:或许我可以摸摸你头?】

/我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论小明同学随意撒狗粮的能力!!!

/哇咔咔坎坎坷坷我又靠靠靠了

/坎坎坷坷朋友哈哈哈哈哈哈哈每次的笑点

/小明同学看来是真的挺高
小明同学:我比他高半个头,正好。

/正好一对……

/搭搭搭!!!!!!

/我靠我好想看他们站一起!!!!

/喷鼻血了我要



2017.05.20
小明同学:就圈你一下。@Mr.张

【你以为我们看不出来今天什么日子吗:)】

【圈得好!!!!】

【Mr.张:那我就……给你评论一下~】
/小张老师咱能不能硬气一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张明er的愤怒
/明张明张!明目张胆!
/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神经病



2017.06.28
小明同学:【链接】唱吧-来听听我和Mr.张合唱的《等我们老了就定居在重庆》@Mr.张

【这首歌我喜!!!!!】

【十分要命十分搭简直让我想结婚!!!】

【我都感觉到两个人眼底的温柔了……嘤嘤嘤突然想看他们俩的样子Orz】

【Mr.张:不错哦,陈老头。】
/小明同学:不错哦,张老头。
/小明同学姓陈?????
/你们俩发展到什么地步了你说
/我先爆炸这种称呼真的
/细水长流明目张胆!!!!
/如果你也愿意,如果你也可以……朋友们想起来了吗!!!他们俩唱过我愿意和我可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楼上!!!!!!


2017.10.17
Mr.张:北方狗表示已经有点冷了……

【多穿点衣服!】

【小明温暖你的心!】

【小明温暖你的灵魂!】

【小明温暖你的肉……】
/刹住
/冷静
/高冷
/优雅

【小明同学:抱抱。】
/……噫
/够了够了你们俩。
/我已经尖叫不出来了我已经受够了:)
/狗粮一生一起吃:)
/看看看,一年过去了,当年吃狗粮的都还在这
/我来报道了哇咔咔坎坎坷坷靠靠靠。
/哈哈哈哈哈哈哈卧槽



2017.12.25
Mr.张:我们这下雪啦~你呢?圣诞快乐[兔子]@小明同学
【图片】【图片】【图片】

【小张的手很好看哎……白嫩嫩的prprpr】
/Mr.张:不像小明同学那么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肥四
/小张老师也开始怼人了哈哈哈哈
/小明还有五秒钟到达战场!

/小明同学回复@Mr.张:要不要牵一下看谁手白?

/md又耍流氓!
/牵手怎么就耍流氓了我觉得可以!请你们拍照!
/可是……【链接】南方的我,北方的你
/异地啊太惨了

【小明同学:寒假有空?我去找你。】
/Mr.张:真的假的?
/小明同学:那就说好了。

/说好了什么?????
/你们俩聊天真的很奇怪!!!
/可能这就是灵魂吧Orz
/妈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重点不是在要奔现了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哇咔咔坎坎坷坷靠靠靠!
/哈哈哈哈哈哈哈啊靠!
/求小明同学矜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8.02.10
小明同学:放下一切去找你@Mr.张



【祝……愉快哈哈哈哈哈哈哈!】

【见了面求repo!】

【好刺激!】

【Mr.张.我等你~@小明同学】
/都在评论里就没必要圈了吧[微笑]
/这俩不紧张吗[抖腿]
/想知道两位大佬长什么样[憧憬]
/我压四块钱都很好看
/行了收回你的四块钱我觉得你赢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觉得




【小明大大故意的吧趁着生日去!】
/小明同学:要不然怎么占便宜?
/???????
/小明求矜持!!!!!
/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疯狂护小张
/在小明成功达到小张身边的这段时间我可能会大脑充血而死



QQ
炸鸡块.:我来啦。

*^_^*:那……我去机场接你、你认识我吗?

炸鸡块.:认识,看了会心动那一个。



07.
张真源蹲在机场里瑟瑟发抖,倒不是因为冷,是因为紧张。



*^_^*:嘿?北京很冷的,你有没有带够衣服啊?



……oh……忘记你在飞机上了。



张真源看着航班信息抖啊抖,不时望望出机口,又扣扣自己的羽绒服,直到从缝线口抽出羽毛来,才如梦初醒的拍拍,又抬头看了看航班信息,跺了跺脚。



为什么会这样紧张啊。



张真源满脑子各种想象,万一人家很邋遢?万一生活里合不来呢?万一、万一太疯狂了呢?



仔细想想每句他说过的晚安,又确实温柔可爱到不行,有时候有些发酸,就因为当天更新的戏里有和女主……发糖的那种,说话就酸得不得了,什么乱七八糟的歌都砸过来,像是只受伤的小奶狗呜咽着。



傻子傻子傻子。张真源念着念着就笑了,抬头便看到高高瘦瘦的男生站在自己面前,晃了神。



他戴着金属框眼镜,有一丝凛冽的感觉,没理整齐的高领又显得有些慵懒,披着一身灰色的风衣,眼里的光有些试探又有些惊喜,嘴角似乎有浅浅的微笑,但微微的,有些不敢确定。转而再次对上他的眼,已经是被温柔填满的月牙型。



要怎么说呢?迷人……?



张真源羞得底下了头。



可是、我不能确定是不是他啊……



面前的人靠近了,张真源的头越来越低,连眼睛都快要彻底眯上不敢再多看一眼。



心脏病很可怕的。



他用手在他头顶拂了拂,等他抬头,他的手又回到了他自己头顶上,微微低头靠近,说:



“真的是矮半个头。”



……什么嘛!



张真源脸涨得通红,看得陈泗旭也开始有些脸红。



“张真源?”



“嗯……你好啊,炸鸡块。”



他终于自然的对上他的眼睛,虽然还是有些闪躲,但看起来不像是讨厌自己,反而是……嘿嘿嘿。



走出机场天气就没那么好受了,陈泗旭整个人缩到自己的高领毛衣内,可头发已经被寒风吹炸了。习惯了北方冬天的张真源伸手给他捋平。



“冬天快乐。”陈泗旭抓住他的手,把整个人抱进怀里。



真是……抵抗不了。张真源埋进陈泗旭怀里取暖。



小明同学:
高半个头认证成功√@Mr.张
【图片】



【见到了啊啊啊啊啊!!!!!!】

【还是很和谐的样子!!!!!】

【图片图片!!!!是小明的手放在小张的头顶和自己比高高!!!!!可是为什么要把脸糊掉啊呜呜呜】

【我靠我觉得他们俩气质都好好!!!!】

【而且气质!很!搭!】

【好看吗好看吗好看吗!!!!!】
小明同学:好看。特别白,还很乖,比温柔学长人设还温柔,但是太容易脸红咯。头发也很舒服,手也是。

/信息量太大。

/那我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哇咔咔咔坎坎坷坷靠靠靠!!!!!!摸头牵手了是吗!

/面基很成功!给你们打证!!!!!!是[认证]哈哈哈哈



Mr.张:手比他白很多认证成功√@小明同学
【图片】



【妈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卧槽卧槽十指紧扣!!!!!】

【我以为你们俩的糖已经达到顶峰了没想到啊没想到狗粮不断老头不散】

【什么老头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他们俩骨节分明的手!】

【Mr.张:在你们问之前先说一下吧。小明确实很好看……今天穿的大衣,我一开始有点紧张emmm气质真的特别好啦////】

/不得了了

/小张老师不要这么娇羞你让我很想尖叫

/你们俩是互夸还是真的很好看啊哈哈哈

/我觉得是真的很好看【被气质打败】

/想看合照合照合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走到公开还要多久!

/有区别吗?:)

/没有。



08.
“那个、那个行李就放这边吧。”



“自己在外面租了小房子?”



“是啊,在宿舍录音太不方便了……正好收入加上奖学金还够租房子。”



“真挺乖。”陈泗旭推着行李箱划过张真源身边,还抬手揉了揉头。



“去你房间看看?”



“啊、好吧……”



张真源几乎颤抖的打开了房间门,不算乱糟糟,也不算整齐,就是慵懒舒服的味道。



张真源默默地爬上床整理被窝。



陈泗旭径直走到他的小课桌前,冷不丁就映入他草稿纸上大大的“炸鸡块”三个字。



“没没没、你、你别看了嘛……”张真源跪在床上,双手压在桌面的草稿纸上,抬头看陈泗旭。



眼睛真的,受不了。陈泗旭伸手捏了捏他的鼻子,满意的看着他睁大又变慌乱的眼神,哦,还有红通通的脸。



陈泗旭松开手转过身去,咬着嘴唇傻笑,又不让他看到。



“我今晚,可以睡这吧?”



“嗯…………”张真源被陈泗旭突然关房门的声音吓了一跳,整个人抖了一下,颤着说“你、你干嘛、”



“我就关个门。怎么?关门就一定要做坏事?”陈泗旭一膝跪上床沿。



“不是、没有……”看到压过来的陈泗旭下意识往后缩了缩。



可他似乎还真忍不住了,一个飞扑就把他压在那。



“我就抱一下。”



“异地恋真的很苦哎。”



“谁跟你异地恋了……真的是……”



“哦,是网恋?”



“我们什么时候……确定了……嗯……”



“什么时候没有确定?”



“……啊呀”



“抱着你好舒服。”



“……啊烦死了”张真源抬抬手敲敲陈泗旭的后背,他也不松开,有些不舒服的挪挪身子,又不小心让两个人挨得更紧。



“陈泗旭……”



“嗯?”



“你跟我说你要来北京的时候我太激动了、然后、然后我其实是重庆人……我还要回家过年的啊……”



“我知道啊。你还跟是我同一所高中呢,不然你以为我怎么弄到你的QQ的?”



“?那、那你还来北京干嘛!你可以等我回去啊!”



我想早一点见到你。



不。



“我是来看雪的啊。”



张真源的笑容渐渐凝固。胡乱粗暴的把身上的人推开后气得直起了身。



Mr.张:所以他其实只是来看雪。[哼]



【md我觉得好可爱啊】

【牢骚小张!】

【怼小明!】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小张被怼的可能性比较大

【怎么了怎么了!】

【小明同学:傻子。我陪你看雪,再陪你回家过年。】

/回谁家过年??????

/见家长excuse me????

/傻子呜呜呜呜

/劲爆!

/Mr.张:哦。

/假装高冷的小张老师

/我觉得他心里已经甜蜜蜜他笑得甜蜜蜜了

/小明同学回复@Mr.张:我还以为你会说今晚睡沙发之类的呢。

/妈的我楼上是什么

/哇咔咔咔坎坎坷坷靠靠靠!

/恕我直言这什么发展!

/是爱得明目张胆了



抬眼就看到张真源脸红的样子。



真可爱。



09.
那是张真源第一次亲耳听到他的炸鸡块先生在他的耳边说着晚安。



借着北京很冷的理由不停的向他靠近,直到把他抱进怀里。



伴着心跳入眠的夜晚又在红晕中醒来,张真源羞得挪了挪身子,惊醒了身边的人,他倒也没像刚睡醒一样,直截了当的凑过来用鼻子蹭蹭他的脸颊,然后在耳边说:



“早安,张老头。”



张真源被逗乐,也回抱他,直到俩老头的发顶披了一丝阳光,才缓缓爬起来。



张真源挠了挠自己炸毛的头发,转头被陈泗旭看到,大笑个不停,像个小孩一样还上手给他弄的更乱,张真源一脸幽怨,终于想起了反攻。



他力气也真是大,三俩下就抓住了陈泗旭的手,却没想到嘴唇突然被袭击,整个人就软了下来,后面的事情就不言而喻了。



“我们去看雪吗?”



“你先……抱我起来。”



终于依了陈泗旭的愿,陪他在雪地上撒欢。说真的来北京那么多年,看到雪景最多感慨一下,有时悄悄摘下一片冰树叶就算是跟雪花打过交道了,更别提像个傻子一样的跟人打雪仗。



“嗷……陈泗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么嘛一点都不温柔……



张真源揉着手掌里的雪团,瞄准陈泗旭追击,扎扎实实打在他的手臂上,立马黑了脸。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张真源一边逃跑一边笑,但陈泗旭跑步的能力还是不在话下的,没多久便把人抓到手,改成了挠痒痒,惹得张真源咯咯笑个不停。



“冬天快乐。”他又说。把手心里捏了好久的爱心送给他,他小心翼翼捧到手里,抬眼问他化了怎么办啊?他说早就化了,因为你。



张真源去拉陈泗旭的手,十指紧扣。两个人的手都冰得不行,却有源源不断的暖流涌上,永不消停的那一种。



想来相遇也真是奇怪,恋爱也真是奇怪,明明谁也没有自觉,谁也没有答应,只是你拒绝不了我,我也舍不下你。



Mr.张:
最快乐的冬天@小明同学
【图片】【图片】



【你们怎么这么会秀啊啊啊啊啊】

【要命了真的是】

【你敢有一条wb不秀吗我的天】

【你们俩堆的雪人真的好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用爱心框起来真的太甜蜜蜜了吧】

【哈哈哈哈那个雪人!两个小男生啊还是,一起比心心真是恋爱中的傻子了】

【第二张图也很暖啊qwq黄昏路灯下映在雪地上两个人的影子,还是拉着手的,太老头了】

【太老头了这个形容23333但是真的很美好w】



10.
“我们去借两把吉他直播合唱吧?”



“咳……老陈你确定你摆稳了吗……”张真源看着随意拿几本书当靠背摆着的手机有点心慌。等下万一一刺溜,角度不对,脸就露了。



“老哥稳。”



(这都是什么神对话哈哈哈哈哈哈哈)

(吉他吉他!!!!!)

(我祈祷手机下滑让我看看两位大佬的真实面目)

(我也是hhhhh)



“唱什么?”

“不知道。”

“好吧,谁先开始。”

“随便。”

“好,开始了。”



(?????他们在说什么)

(有人愿意翻译一下老头文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神tm老头文)

(他们俩说话都很搭啊///)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

 流浪远方”

“流浪”



(我喜啊啊啊啊啊)

(感情非常非常到位!!!!!)

(让我舔他们俩的手!!!!!!)

(窒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一下……手机的角度!)

(滑了滑了!!!!!!!)

(哇咔咔咔坎坎坷坷靠靠靠可以看到脸吗!)

(我们假装不知道的样子////)

(刷上去)

(刷)



“啊……我好饿。”



“你等一下我去拿饼干。”



“你知道我家饼干放哪?”



“你家就是我家。”



(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

(服服服!!!!!!!)

(小明大大你明天生日哎!!!!!)

“奥,对,他明天生日……”手机前只剩张真源一个人看着混乱的评论区。



“呐,饼干。”陈泗旭一个漂亮的甩手,饼干成功打在手机的边缘,加速了手机下滑的速度。



(我靠刺激)

(我感觉我马上可以看到小张大大的下巴了!)

(他为什么要站起来……)

(为什么要站起来!!!!!他们俩都站起来了!!!!)

(我觉得手机下滑的速度有点快,我决定开个录屏,等我们看到脸的时候大概就是一瞬了,然后就是天花板了。)

(机智如楼上,等你的录屏。)

(哇咔咔咔坎坎坷坷我感觉他们俩站得有点近)

(小明大大的手在小张老师脸上吗看这个姿势????)

(赶快滑啊滑啊[反正他们俩已经不管我们了])

(哇咔咔咔坎坎坷坷靠靠靠坎坎坷坷坎坎坷坷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看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妈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卧槽卧槽这个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明在喂小张吃饼干吗我的天)

(港道理我要是有一个这么帅的男朋友我也不管直播!!!!!!)

(我靠我靠真的好好看啊啊啊啊啊音饭886我现在是颜饭)

(手机仿佛卡在这个角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谢谢小明大大的一盒饼干挡住了继续下滑的手机)

(他们居然丝毫没有察觉!!!!)

(你看看人家谈恋爱的样子谁管直播)

(灰色大衣是小明是吗!!!那白色羽绒服就是小张了!我的妈真的明张逆不了Orz)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小明眼神好温柔!小张真的很害羞啊prprpr感觉耳朵都红了)

(啊啊啊啊啊我死了死了真的还擦饼干屑……)



“?!!!!!手机啊!你不是说稳的吗?”

“……”陈泗旭淡定的走过去把手机扣了。



(……妈的我的眼前一片黑!)

(求小明大大给我们一点光明!!!!)

(幸福来的突然走得也突然)

(但是我录到了!!!!)

(麻烦发微博啊啊啊啊啊发在超话里谢谢大大!)

(抖腿抖腿)



“你……”

“错了。”

“怎么道歉。”

“亲一下?”

“……什么东西啊走开!”



(虽然我瞎了但是我好像没有聋)

(我好像听到了亲一下……)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啊啊啊啊啊)

(我也听到了我也听到了靠靠靠)



“反正都露脸了……”陈泗旭哀怨的掀开手机。



(光明!!!!!)



……



结束了直播。



11.
陈泗旭生日那天其实也就和他一起坐上飞机回到重庆,张真源有些愧疚的说今天都没能好好陪你过生日,然后被陈泗旭捏捏鼻子说:“你不是陪了我一天了吗?”



张真源开心的笑笑,拉着他的手下飞机,拖着行李箱和他挤轻轨,期间陈泗旭总是温柔的笑着看他,总觉得幸福得不得了。



“你觉得我开个小酒馆可以养得起你吗?”



“我有那么难养嘛!”



“张真源我们公开好不好。”



“……嗯?”



小明同学:
当了你身边那么久的炸鸡块先生,又是陪你了走了那么久的小明同学,现在等着变成你的陈老头。@Mr.张
【图片】

【wcnm吻照!!!!!!】

【哇咔咔咔坎坎坷坷靠靠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温柔了qwq】

【Mr.张:张老头报道*^_^*】
/小明同学:抱住我的老头
/这个称呼真的太可爱太细水长流了
/比肉麻的称呼浪漫一万倍
/这是他们俩特有的浪漫了吧www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命了祝幸福】

【你们俩真是太美好了哭哭】

【妈耶初恋的感觉呜呜呜呜】

【小明你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亲了一下…?[试探]】
/小明同学:其他的晚上再说。
/?????矜持一点!!!!!
/滴滴
/真是长大了[跪下]
/血红。

【小明同学:哦,对了,在重庆开了小酒馆,为了养他。会驻唱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有机会一定去
/妈的好浪漫
/啊啊啊啊啊以后也要记得发微博秀////
/楼上放心他们俩什么时候停过。



Mr.张:
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勒个……
我爱你……////@小明同学

【!!!!!小张老师如果你不害羞你绝对是攻!】
/Mr.张:我比他力气大好吗!
/真的假的!!!!
/不许逆我明张!
/我看到了张明的一点点希望!
/小明同学回复@Mr.张:试试?
/?????试什么
/比力气还是emmmm……
/我先刷卡滴滴。



“今天我过生日。”



“……哦。”张真源心虚的收拾着东西,在陈泗旭早就打理好的小酒馆准备过完下半辈子。



“我跟你说这个小酒馆什么都挺大。”

“就是床比较小。”

“而且就一张。”



“……你、到底要干嘛……”



“看不出来?”



13.
每天弹弹吉他遛遛狗几乎成了常事,悠闲的时候陈泗旭就逗逗张真源啊,张真源就逗逗查理啊,查理就把陈泗旭气死啊,然后再跑到张真源身后撒娇,陈泗旭就只能憋着一肚子怨气都散了,继续调戏张真源。



两个人懒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南方的冬天也是足够冷的,还没有暖气。



“啊衣服还没洗……”

“哇十一点了……”

“又不能不洗……”

“啊我好困……”

“衣服能留到明天洗吗?”陈泗旭撑着身子勉强看向张真源。

“不能。”

“那我们睡吧。”

“好。”



……



习惯了这种乱七八糟的对话是一样的,总归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怎么都搭不上,最后还达成什么奇怪的共识,点点头表示认可又转头同时背叛。



像个傻子一样。



重庆的冬天是没那么容易下雪的,但石面确实滑得恨,有时张真源溜到小酒馆边的石塘那,踩着大石头望着湖面,看起来十分惬意的场面,陈泗旭过去就把人拦抱下来,一边嚷着你掉下去了我还得去捞,一边拍拍张真源弄脏的衣服。他倒也不反抗,像是相信极了身后的人,任由他动作,眼神还是盯着湖面,直到整个人被放到地上,才回过头拉过他的手玩闹。陈泗旭一手揽着他,一手给他玩,低眼看了看他的微扬的嘴角,笑了。




有时候更加空闲一点的时候就会像往常一样开直播,只不过现在就不在意露不露脸的问题了,喜欢他们的人总是愿意在自己放松的时候来小酒馆看看,听听他们唱歌,不疯也不闹,还像个正经追星族一样为小舞台上吉他弹唱的他们俩打亮手机的光,一点一点的亮起一片星空。



“小张老师!”



“嗯、嗯?”张真源看着外来的客人有些无措,“你要点喝的吗,还是听歌?”



“小明在吗?想听他唱红豆!”


“……哦,在呢。”张真源一脸怨气的走入内室,嘟囔着说又有人找你点歌。



“干嘛呀,气鼓鼓的。”陈泗旭捏了捏他的脸。



“生意被抢了。不开心。为什么现在来的人都是找你唱歌啊。”



“因为啊……”



“我跟她们说你最近不太舒服,特别是腰和嗓子。”



“……?!!!陈泗旭你个混蛋……”



——End.



生日快乐,陈泗旭小朋友。

愿你喜气洋洋并勇敢。

【90°鞠躬】

评论 ( 332 )
热度 ( 6020 )
  1. 共4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