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i

依然是夏天.

© Cxi | Powered by LOFTER

[泗源] 《一杯咖啡引发的惨案》——搞事联文第二波

第二波(๑•ั็ω•็ั๑)
被虐到了。
一起期待霸王餐嘿嘿嘿。

嬢嬢:

#详情请看第一波


#梗:抱歉,我不认识你


––


“张真源你爱回来不回来”




“我稀罕回来?!”




  挂掉贵死的国际长途,今年的春节张真源不会回来了




  唉……陈泗旭把手机扔到床上,转身又看到他和张真源的合照




  啧…真是哪都逃不开他了



木质的相框里,十年前的照片边缘已经有些泛黄,吉他,青涩,和张真源。




陈泗旭病了,吃药吃不好的那种




刚和张真源吵完架,倔强的不给对方打电话,已经卧床两天了,就算是醒着的也是意识模糊,恍惚得不行





难得能爬起来,陈泗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寻找热水,夜晚的高烧让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快被烧炸裂的水壶





扶着墙,意识不清暗骂一两句,说实话,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厨房的




头晕,脚下轻飘飘的




失去意识……




其实…厨房的瓷砖,挺凉快的




张真源接到医院的电话赶回来的时候陈泗旭已经醒了,并且还好好地吃着香蕉




医院也没有说清楚,就直接说陈泗旭住院了




张真源幻想了无数的最坏可能,车祸,舞台事故甚至是癌症




结果只是发烧




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陈泗旭你担心死我了”




担心死我了,明明前几天还冲他发火呢,变脸变得真快




“嘿嘿嘿”尬笑两声“我这不好好的嘛”




陈泗旭张开双臂示意要抱他




张真源一件大衣扔过去





“抱个铲铲”然后一屁股坐在病床旁边的凳子上




“真源儿我委屈,真委屈”




“拿你没办法”张真源坐到床上抱住陈泗旭




陈泗旭狠狠箍住他,嗅着他脖颈间的馨香




“张真源我想你都想疯了”




张真源叹了一声,揉乱陈泗旭的头发




“傻子,我在”




接下来的日子里,陈泗旭还是很感谢这场大病的,毕竟天天醒来自己亲爱的男朋友就在自己怀里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张真源本来是想回去的,但是看着陈泗旭一脸可怜巴巴,撒娇扯衣服的样子,就那他没办法




果然,撒娇是年下攻的必杀技




于是就这么顺理又成章地,被留下来陪他跨年咯




在c城最繁华的地方陪着他倒数,冷到极致的温度,陈泗旭再次生病了




晚高烧不断,带人去医院输液也不顶用,张真源又怎么好受




看着病床上苍白的人儿,其实他很害怕这种感觉,无助如同挡住天空的密密麻麻的枯叶一般,无力地站在床边,脑子里一片空白,医生问自己和他的关系,毫不避讳地回答了爱人




这个人啊有时候就是这么绝望而又无助的




一两天没有开过手机,以至于舆论铺天盖地的来也不知道




“当红音乐人深夜被年轻男子带至医院疑似爱人……”




营销号各种猜测,造谣,说得难听





等陈泗旭的病好了,接下来的几天,陈泗旭天天是夜才归家




深夜


“不是叫你不用等我了么”




陈泗旭揉揉自己的太阳穴,眼里满是疲倦




“泗旭你最近在干嘛啊…回家那么晚”




最近公司为了这个舆论一直都没有放松过,作为主要人物的他当然不会休息安稳




“最近嘛…就要出专辑了,忙一点正常”




陈泗旭不是一个擅长撒谎的人,他的谎话张真源自然一眼就看得出来





“嗯……”张真源没有拆穿他,他知道自己需要给陈泗旭一点空间





直到自己收到的一封信,陈泗旭的粉丝寄的,让他出来澄清,这才让张真源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经纪人拿着陈泗旭的微博号,单方面澄清,说是陈泗旭晕倒路边,张真源好心救起,两人并不认识




“真源儿…你给我一点时间”




陈泗旭看起来很疲惫,皱着眉头,只扎进去一半的白衬衣,像一个犯错的小孩。




“别怕,我在”




这夜,陈泗旭把他箍得紧紧的,像是一不小心也就会跑掉了一样




给舆论一些时间,自然就会消掉




张真源打开微博,粉丝已经人肉出了他的微博号,私信、艾特、评论,一样不少




说的也无非是让他澄清,他一直不澄清,舆论就一直在这




或许是夜晚总是让人糊涂,他澄清了,不认识,只是“好心”路过而已




陈泗旭和他大吵一架,明明他和公司倔这么久就是为了以后和张真源能好走,现在张真源这一澄清,他之前的努力就什么都不剩了





陈泗旭三天没有回家,张真源也知道,这个风头下,他不能去找陈泗旭甚至不能出家门




第四天的深夜,陈泗旭回家看见的是在沙发上的张真源,蜷在沙发角睡着,看起来可怜




“我回来了”他说得很轻,几乎算是听不见,但张真源还是醒了




“很累了吧,喝杯水吧”张真源扯开盖在自己身上的毛毯,一月的c城还是极冷的,张真源身上本就只有一件毛衣,毛毯一掀开,张真源就是一个激灵,瞬间清醒






陈泗旭脱下自己的灰色大衣披到张真源身上“也不多穿点”语气里很是心疼




冷到打颤的手端不稳玻璃杯子,在陈泗旭还未接过来的时候就松了手,杯子下落,落到木质的地板上,碎成渣子,里边的热水还冒着热气在往上升腾,两人也没有说话,只剩下大座钟走表滴答滴答的声音




“抱歉真源”或许是错觉,张真源竟然觉得陈泗旭的语气生疏,就像两人没有什么交集一样




“泗旭…”张真源透过升起来的热气看陈泗旭,他确实憔悴很多,甚至还有些胡渣留在下巴上




“没…没事,我再去烧一壶”张真源先开了口,像逃一样溜进厨房,娴熟地打开水壶,倒水,然后放在灶台上,开火。


陈泗旭跟着他




“真源儿……”




“我在”




张真源给陈泗旭说过无数次的,让他安心的话语,现在听起来却是十分地刺着陈泗旭的心




陈泗旭头靠着门框,闭上了眼睛,咬着下唇,安静很久没有说话




只有可以忽略不计开着火的声音,和陈泗旭自己才能感受到的,心跳




“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吧”





这话像是一把没有刀柄的刀




没有回答,只有烧开了水而水壶“嘟呲”喷气的声响,然后是张真源的哭声,他哭得很轻,稍不注意,就会被水壶的声响盖住




灶台上还继续烧着水,水壶时不时“呲”地出一口气,张真源没有关火,就这样耗着,等着




水烧干了




他听见张真源说




好。



––


#下一篇:霸王餐


#妈呀……






评论 ( 3 )
热度 ( 1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