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i

依然是夏天.

© Cxi | Powered by LOFTER

【泗源】水族馆

水族馆


陈泗旭&张真源


不要上升真人×628


/迟到的生日part

/迟到的安弃生日贺文

/迟到的还鱼债

/2200+


00.



“你,为什么唱那首歌啊。”



01.

期待了很久的消息没有出现,倒是等来了“生日直播”的通知。


直播什么?


陈泗旭对着屏幕上一条一条闪过的弹幕,笑着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眼镜戴了又取,取了又戴,终于在看清弹幕上一个个歌名后找到了事做。



“那个——唱吧——”



02.

【泗旭,十五岁生日快乐哈。】

【你想去水族馆吗?】

【我和三爷快到你家楼下啦。】



晚饭过后陈泗旭才看到手机上的消息,匆匆忙忙回了句“等我。”张真源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喂?泗旭?”


“嘿。”陈泗旭一边收拾着桌上的狼藉,一边接着电话,不得不开启扩音。这会小家伙听到了又开始大叫。


“真源哥哥——!”


陈泗旭瘪嘴白了弟弟一眼,记着刚才都不愿意给他唱生日歌的仇。


“嘿~”张真源听到弟弟的声音一下笑开,“和哥哥一起去水族馆玩好不好呀?”


“张真源你好像拐卖儿童。”陈泗旭把纸盘丢进垃圾桶,无情的说到。


“……嘁!”


“快点哈快点哈我要冻死了。”敖子逸的声音强行切入。


“行了行了。”


“泗旭!把爸爸妈妈也带上吧。”张真源似乎怕陈泗旭挂电话,讲得很急促。


“爸爸妈妈?”


“……叔叔阿姨、哎呀你快下来。”



“好啦。”



03.

弟弟左手拉着张真源,右手牵着陈泗旭,跑了两步便被玻璃里的大鱼吸引了目光,又嫌他们俩阻碍了自己的行动,顺手把张真源的手递到了陈泗旭手上,动作完成后仿佛给自己坐骑上好了锁一样,安心的趴在玻璃上看鱼游来游去。


回头张望后还不忘说一句:“真源哥哥你的脸和那个红色的鱼一样!”






弟弟凑到敖子逸身边,听着他指着那些五颜六色的鱼跟他跑火车。


陈泗旭在后面笑着看他们。



张真源看了一眼陈泗旭,又侧身去看那些游来游去的鱼。刚才的手不知道是谁先放的,好像是他,又好像是自己,又或许两个人都没想过要抓紧。


他抬手抚着隔着玻璃的鱼,大鱼的身侧从他的手掌边划过。他的视线开始虚焦,心不在焉的用着食指在玻璃上画竖线。



“想到什么了?”陈泗旭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看着他反复摩挲的那一小块玻璃。



“《大鱼》。”



“走吧。”        “我们去拍照。”



陈泗旭把他冰凉的指尖揉进掌心。





怕你飞远去     怕你离我而去


更怕你         永远停留在这里



04.

后来,四个人背对着镜头站着。


敖子逸精致的摆着姿势,弟弟已经一脚跨进了栏杆,又被哥哥拎着不能动弹。


“Rock——” 陈泗旭发令。


咔嚓。


妈妈把手机放下后,弟弟转头看见敖子逸哥哥双手比的花,立马抨击到——“这不是Rock的手势,哥哥教我的应该是这样”——然后把小手举起来给他看。



只是他没想到他的亲哥哥和亲爱的真源哥哥,



比的是“我爱你。”





05.

爸爸妈妈走在他们前面,陈泗旭慢慢跟着他们的脚步。



妈妈指给爸爸看那些稀奇古怪的鱼,爸爸耍嘴皮的说“炒起来会好吃吗”,然后被妈妈眼神攻击,用手肘怼他。他看着他们,也笑得很开心。



他又转过头去找张真源的身影,他也还是一个人站在那,盯着奇奇怪怪的鱼类朋友,似乎想交流些什么出来。



陈泗旭把这些美好全部定格在心里。



弟弟快他一步走到张真源的身边,一手拉着敖子逸,一边闹着要牵真源哥哥的手。



陈泗旭半路拦截,义正言辞的说:“牵哥哥不行啊?我是不是你亲哥哥?”



弟弟嘟囔着这个理由今天你都用两遍了,一边试图越过陈泗旭这座大山和真源哥哥进行友好的眼神交流。


结果当然是失败了。真源哥哥一直盯着陈泗旭的后脑勺。



嘁。


弟弟索性拉起了陈泗旭的手乖乖的走着。






落单的张真源一下有些无措。


他看着弟弟左手拉着敖子逸,右手拉着陈泗旭,蹦蹦跳跳的走,不自然的把双手背到了身后。



“张真源,过来。”



“……啊?”被点到明的张真源才发现一行人已经向前走了好多好多步。




“牵我。”



张真源脸一热,又突然一下明白了他之前固执的小用意。



他小跑过去,没犹豫的拉住他的手。


陈泗旭和他十指紧扣,微微低头笑。



“走啦——”




06.

敖子逸已经搭了地铁,弟弟被哥哥打发到爸爸妈妈之列,三个人在前面走着,陈泗旭和张真源在后面慢悠悠的跟着。





重庆街道上的冷风没带来哆嗦声,只有他们俩的呼吸在耳边萦绕。



“你…为什么唱那首歌?”


陈泗旭侧头看他一眼,又转回到前方的路上。



“从第一次和你练这首歌,就是在唱吧。”


“伴奏我一直没删,所以正好看到。”


“其实我自己也唱了很多遍,”


“在想你的时候。”


“当初对现场版不满意后又重新在唱吧合唱的版本,我也没删。”



“我只看到它。”



“你知道吗?”


陈泗旭向前的脚步停下,又转头去看他。这次两个人的眼神都没有躲避,情感深深浅浅的从眼睛里传达出去。



“我也想你。”



陈泗旭笑了。


“答非所问。”



他往他头上弹了个脑绷子。




07.

他们俩在陈泗旭小区门口挥了手,张真源对他说完“我走啦”便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和耳机,整个人改成音乐行走模式。


“听什么歌。”


“就…某个小朋友的生日录屏、”张真源憋着笑用力挥挥手,再次说,我走啦。


“哦——注意安全。”




弟弟是到家之后才发现两个哥哥背着他做了另外的手势,再三对陈泗旭表示质问,到底哪个是Rock。



“你是对的。”



“你知道那你为什么比错!”弟弟气呼呼。



陈泗旭没有说话,专注帮弟弟把铺盖铺好。



【语音4"】


“生日快乐 晚安 ”


陈泗旭甜甜的笑,把手机的收音孔放到嘴边。


“晚安。”



弟弟传来“惹”的表情,开始大吼,“你是不是故意和真源哥哥做了一样的手势!你为什么不让我牵真源哥哥!你……!”


弟弟的叫喊在微信提示音下戛然而止,陈泗旭点开语音——“我有、…在想你、”


陈泗旭慌乱把手机上的扬声处蒙住,但弟弟已经露出了无法形容的表情。



“快睡觉。”陈泗旭把弟弟揉进被窝里。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陈泗旭躲在厕所回完那句“我也想你”回来后便听到弟弟还在嘟囔。




他故作冷淡,缩进被窝里面,看着窗外的月亮偷笑。






“张真源、”陈泗旭小声念。




——End.


【虽然安弃说那只是个缸但是……相约去看缸太奇怪了您们就当是水族馆吧。】


晚安!好梦!


【90°鞠躬】


评论 ( 46 )
热度 ( 33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