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i

依然是夏天.

© Cxi | Powered by LOFTER

【泗源】《一杯咖啡引发的惨案》——搞事联文第三波

细节真的非常棒了,给阿笙比心心。
然后让我们期待下一个……【坏笑】我就不说是谁了。

怀安:

#拖了很久的霸王餐来了
#努力甜回来真是不容易啊
#具体事宜见第一波
#梗  霸王餐




夜深了,四下都静悄悄的。张真源枕着胳膊趴在书桌上,歪着脑袋看玻璃窗外熟悉的街景。对面楼的灯一盏一盏泯灭,光也一点一点地黯淡下去。喧嚣声在不知不觉间被沉寂吞噬,天气很冷,张真源却刻意将玻璃窗全开着,任凭寒风肆意地卷席而来,将身上残留的最后一丝温热毫不留情地夺走。




喉咙干得厉害。张真源伸手去够不远处的玻璃杯,却不料将放在桌角的相框打落在地。金属与木头的撞击声将寂静打碎一地,尖锐的声音刺痛了耳膜。似是毫不在意般地,张真源微仰起头,抿了一小口水。冰凉的液体滑过喉咙,他轻咳一声,声音早已沙哑得不成样子。胃部有些隐隐作痛,张真源任命般地仰头瘫倒在椅子上。他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喊累,可偏偏大脑清醒得要命。右手颤抖着抚上眼睛,温热的液体流过指缝,其中的盐分将早已红肿的眼角浸得生疼。




这些天来他一直在反省自己,如同一个做错了事却不懂得如何去认错的孩子一般,一次又一次地检讨自己。这么多年来,他和陈泗旭都很少吵架——或者说,很少有机会吵架。陈泗旭甘愿推掉所有通告,冒着被发现的风险远赴异乡只为见他一面,他也愿意不声不响地安排好一切事务,只为回国时能给陈泗旭带来一点点惊喜和感动。哪怕满心疲惫,只要钻进那个人的怀里,所有的不安和焦躁也都被他的体温融化。




或许是我太自私了?为了自己的梦想,固执地丢下他只身去国外闯。我所尝过的那些苦楚,我所有难以缓解的思念,对于这个身份特殊的人而言,可能更加难熬吧。




自责与懊悔被无限放大,张真源在黑暗中小声抽泣着,肩膀抑制不住地颤抖着。屋子里很黑,他却没有开灯。一个人在国外生活了这么多年,他早已不再怕黑。




电话铃声突兀地响起,张真源吓了一跳,在看清来电人姓名的刹那心跳漏了一拍。他颤抖着手接通,数天来的疲惫与悔意将声音磨得沙哑而低沉,“喂?”




“张真源。”




那人独特的嗓音隔着听筒传来,如同一味镇定剂,平复了张真源因不安而错乱的心跳。他只觉得鼻酸,眼泪控制不住地就要掉下来。他只轻轻地应了一声,却有喧嚣的人声夹杂着车鸣声从听筒那边传来。紧皱眉头,张真源略有不安地开口,“陈泗旭,你在哪里?”




“我?我在你家附近的一个夜市里啊……”




那人漫不经心的语气惹恼了张真源。轻轻地叹了口气,匆匆挂断电话,张真源熟练地从衣柜里抓了一件黑色外套,又从衣架上取下一顶深黑色的鸭舌帽,这才急匆匆地出了门。




他就那样坚定而快速地在冷风中走着,从寂静走向喧嚣,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自己小小的世界里走出来,奔赴陈泗旭的荒原。而他全然没有意识到——




他还穿着睡衣和拖鞋。




转了大半个夜市,在一家顾客稀少的烧烤摊前,张真源找到了趴在塑料桌上早已不省人事的陈泗旭。啤酒瓶堆满了桌子,竹签被整整齐齐地码好放在塑料盘子里。似乎是预感到了自己的到来,那人抬起头,晕晕乎乎地看着张真源睡衣上的喜羊羊傻笑。




“嗝,张真源,没想到你对喜羊羊这么,嗝,死心塌地啊……”




睡眼朦胧中陈泗旭看到一个奶团子气鼓鼓地出现在自己的眼前,于是他下意识地张开双臂将那人搂进怀里,一只手轻柔地在他柔顺的头毛上呼噜着。那人身上沐浴乳和洗发液的甜香温柔地充溢鼻腔,陈泗旭将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很想就这样睡一觉。脑袋上挨了不轻不重的一击,他也不在意,舒舒服服地闭上了眼睛。




张真源弯腰抱着陈泗旭,在其他人好奇的目光中羞红了脸。刺鼻的酒气迎面扑来,夹杂着厚重的油烟味儿,熏得张真源快要晕过去。他却不舍得离开那人温暖的怀抱。





“你还嫌自己上娱乐头条的次数不够多么。”




伸出手在陈泗旭堆积着杂乱卷毛的脑袋上拍了拍,张真源无奈地嘟嚷着。





“我就是想吃烧烤了嘛。”





那人委屈地在他肩上蹭了蹭。张真源一切负面情绪在一瞬间一扫而空,他用力抱紧他醉醺醺的小傻瓜。小傻瓜抬起头,咯咯咯地笑了,小鹿般清澈而深邃的眼眸里倒映着他温柔而专注的眼神,“但是,我忘记带钱了。”





张真源一愣,准备给那人披外套的手僵在半空中。陈泗旭仿佛自动酒醒般地猛然站起身,穿上外套戴好帽子,“我知道你也没带,所以,张真源。”





陈泗旭似是恶作剧得逞般地冲他眨了眨眼。





“我们逃跑吧。”





在无数诧异眼光的注视下,张真源被陈泗旭牵着,在寒冷冬天的夜晚,穿着拖鞋逃跑。摊主的责骂声从不远处传来,陈泗旭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张真源踉踉跄跄地跟着,大一号的拖鞋让他几次都差点儿摔倒。





陈泗旭干脆把他打横抱起,接着在大街上大步奔跑起来。冷风灌进衣领,他冻得有些直打哆嗦。怀里的奶团子是他所有温热的来源。





张真源缩在陈泗旭的怀里,脑袋轻轻地贴着他的胸膛,听他加快的心跳声,和因剧烈奔跑而克制不住的急促的呼吸。睡衣毛茸茸的太过暖和,张真源偷偷地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地就快要睡着。下一秒他就被轻轻放下,还没站稳,后背又抵上一堵结实的墙。寒意从脊背传来,他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陈泗旭低头凝视着张真源的眼睛,眸子里汹涌着太多复杂的情绪。他伸出手,抚上张真源削瘦的面庞,大拇指轻柔地摩挲着他红肿的眼角。半晌,陈泗旭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将张真源小心翼翼地揽
进自己的怀里。





“我很想你。”


#让我们一起期待
#下一个梗:我……才不想再来一次

评论 ( 2 )
热度 ( 1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