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i

依然是夏天.

© Cxi | Powered by LOFTER

【泗源】少年

伍扬&张专员

不要上升真人×628

4000+

画风不定/文化水平为零/求完整版少年。

我第一次带那么多tag。


00.


我们,不曾妥协。



01.



最后你成为了大老板,我成为了小记者,谁都没想到。



02.
张专员盯着娱乐播报,盘算着有什么料可挖,转而又听见电脑传来声音。



“伍扬不仅仅是深度发觉的创始人,同时也身为深度发觉的音乐制作人。”



是吗,真好啊,你还没放弃梦想。



真傻啊。



03.
张专员听从父母的意见选了新闻系,了解后又对每天面对各色各样脾气性格的人的差事实在是不太喜欢,固执的在大学的间隙时间一个人背着吉他跑去小酒馆驻唱。



那个时候他还相信梦想。



火急火燎冲回却看到的是大门的紧闭学校,挎着吉他实在是无地可去,最后只能打算厚着脸皮回家。本想半路拦辆摩托车,可偏偏这个路段本来就比较偏,刚走到街角便利店却被角落里蹲着的摩托小哥吓到了。



仔细瞅那边着实蹲着一个人,靠着摩托车旁,捧着光亮的手机,照亮他乌漆嘛黑的脸。



张专员轻声挪步过去,又看到他手指在大腿裤缝边划着旋律,对着手机上刚找到的吉他谱研究。



“嘿……?”



少年被突然的声音吓得震了一下,回头确定是个人之后又瞬间没了一丝表情。



“那个……这个摩托是你的吗?”



“是。”少年没理会他,继续认真的看着吉他谱。



“那你现在还接客吗……?”张专员觉得自己的样子有些窘迫。



少年抬抬头,又暗暗低下,沉默了一会开口说,“走吧。”



“去哪?”



“就是那个……”张专员地址还没说出口就立马被他打断。



“其实我不认路。”



“……”现在这个处境张专员也没有办法,结巴的回着那我给你指路。



“哦。”



他跨上摩托车动作挺顺溜,要不是摩托长的接地气了一点,应该也是很酷的了。少年回头看了一眼张专员。



“上来啊。”



……



风有点冷。



04.
“嘿,伍扬。”



张专员从背后绕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伍扬已经对于大晚上突然一遭形成免疫系统了,敷衍的回着“嘿,啊。”



自从张专员在小角落找到这么个人后就直接放弃赶回学校的念头,本以为一切都解决了,可背着吉他回家那一瞬间还是要面对家长中肯的批评。



其实说到底他也习惯了面对各种质疑,可是总会被打垮的,是吧。



风越来越冷了,可是无论多少次,伍扬永远都记不住他家在哪,还得一遍又一遍的给他指路。张专员不是没有质疑过这是为什么,只是得到的答案永远是,我不知道啊。



不过你要是问张专员为什么坐摩托车冻的就直接钻人家怀里了,他大概也不知道吧。他只记得从校门口出发的第六个红绿灯,第二个转角,十二点差八分的时候,他环上了他的腰。



张专员迷迷糊糊就睡着了,最后伍扬却清楚的送到了他家楼下。第二天摩托车继续以老年代步机的速度晃在大街上的时候,张专员才想起这件事,路上车鸣声不断,张专员扯着嗓子问你不是不知道我家怎么走吗,又迟迟没得到伍扬的回答,不知道是被噪音吞了去,还是压根不想理他。张专员有点恼。



远离了大马路,周围的空气变得安静起来,谁都没有开口。



张专员有些郁闷的下了车,本要转身上楼去,又听到身后传来伍扬的声音。



“因为我想听你说话。”



张专员怔住了身子,有点无措的把手插兜里,才发现兜里的钱还没付,急急忙忙转身对他喊。



“哎——伍扬……你等一下,我钱还没给你。”



伍扬已经启动摩托,伴着轰轰的声音回答到不用了。



“嘿,你赚钱不要养自己的吗!”



“我先养你。”



05.
这个冬天的第八十天,已经下起了大雪,但伍扬还是蹲在自己摩托边划着吉他的节奏型,等着身后钻出来的小朋友。



张专员发着颤学着他的样子蹲在伍扬旁边,一边抖一边叨着好冷啊,伍扬顿了顿,把他的手握在手心里,又起身从摩托车座位底部掏出不知道从哪弄来的大花布,动作利索的给张专员披上,剩他嫌弃的咧嘴笑。



刚坐上摩托张真源就大鹏展翅般张开手把伍扬也环到大花布的包裹之中,伍扬温柔的笑笑,又微微转过身给他披好。



“你这样我怎么开啊。”



“那你不会冷吗?”



“那你抱着我腰啊。”



06.
伍扬感觉到张专员搂着他的力度越来越小了,眼看就要睡去,身上的大花布也快滑下去,索性在路边的雪地里停下了。



摩托车刚停稳张专员搁在伍扬肩膀上的脑袋就滑了下来,吓得伍扬连忙转过身去抱紧了身后的人,生怕等会就直直栽倒在雪地里。



伍扬把他抱下摩托,轻声唤着他,他却只顾撒娇一头往他怀里钻,伍扬好气又好笑得捏了捏他的鼻子,冰冰的,又传来一声闷哼。



“别睡啦,等下感冒了。”



张专员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头发蹭在伍扬脖子上痒痒的,刚抬头对上勉强伍扬的眼睛,转而就沉下头又要睡去,直到伍扬轻轻蹭了蹭他的脸颊,才脸红着清醒过来。



“这……哪啊。”



“不知道。”



“伍扬同学你是要把我卖了吗。”



“你是我的啊,张专员同学。”



……



“哦。”尾音有点抖又有点……嘚瑟。



07.
伍扬不知从哪来的性子囔着我们在这看星星吧,张专员抬头一看乌漆嘛黑的哪来的星星啊。还没来得及反驳就已经被伍扬圈在怀里,索性就沉浸在了这温暖中。



“……哎你的大花布呢我有点冷。”



“你不是很嫌弃它?”伍扬从摩托上揪来大花布给他披上。



“毕竟还是你的布。”



两个人笑了笑,又突然安静,张专员把头抵在伍扬的肩膀,轻声说着梦想到底要不要坚持,在别人的眼里,它似乎一定会毁掉一个人的一生。



“随便啊。”伍扬的语气还是一样的轻描淡写。



张专员抬起头来,似乎是对这种态度十分不解,甚至认为他有些不认真对待这个问题。



“那你为什么要每天一个人蹲在小角落凭空练着你的吉他节奏型,我不是看不出来。”



“你既然不想放弃,那就拼啊。”



张专员还有很多话想要说,却不知道从哪里说起,这个世界并不是靠自己的想法而活的。



“结果出来之前,不要妥协。”



08.
但他还是妥协了,他认为结果已经出来了吧。



放弃了去酒吧驻唱,每天笑嘻嘻的面对各色各样的人,说话锋利刻薄,刺探别人的隐私。



冬天纯净的雪映射的场景,他再也没有看过。



他把自己的过去定为碌碌无为,因为实在是找不到曾经做的一切究竟有什么意义。但有一块地方是排除的,就是伍扬。



狗仔一样的蹲在酒店门口,顶着大雪,拼了命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



他不是没想过伍扬,但那种温暖在他的观念里,已经成为过去了。



又是冬天,他不用再坐在摩托车上让风随意的撕扯。有着自己的职业,美曰其名融入了这个社会,却在说不清的某一刻,想念那些年的“碌碌无为”,或许那才是有意义的,只是他不敢承认,也不愿承认。



打开出租车的窗户,风呼啦啦的灌进来,司机都被冻了一颤,粗鲁的骂着脏话,却因为载的毕竟是客人的原因,最后又陆陆续续憋回了肚子里。



我真希望你骂我一顿。张专员这样想。



做人可真是虚伪啊。



风还在刮,连带着眼泪的作用,眼角有点疼,几乎下一秒就可以裂开。



张专员下了车,抬头便是深度发觉的LED。一个娱乐记者对于明星的敏感程度是不用说的,可他在这一刻几乎一个人都认不出来,眼前慢慢浮现的是伍扬的样子,却又慢慢虚焦,什么也看不见。



张专员擦掉眼泪,吸了吸鼻子,戴上口罩和帽子踱步在这个不太友好的冬日。



09.
终究还是会碰到。



张专员举着话筒的手有些发颤,不知道是冬天的原因还是什么,本来准备好的问题也都在这一刻忘得一干二净。



“请问……伍总,您……以前的梦想是什么?”



同业人似乎都对这个所谓的“资深记者”感到好笑,在这个利益纷争的世界,谁采访会用这么一个没有看点的问题。



似乎是感受到了自己把事情全搞砸了,更何况那么多台摄影机都对着,张专员手抖的更厉害了。



伍扬用稳定话筒的理由握住了张专员的手,还贴心的留出了“飓风”的logo,当然张专员现在没心思去管这个,只想把自己的手挣出来。



他小幅度的试了几次,最后被伍扬的一个皱眉击垮,任他把他的手和话筒视为同一个物体的握着。



“小时候想做清洁工,不过到现在,我还是最喜欢开摩托。”



同行的人在这一刻都被伍扬的话逗笑,接着张专员又不死心的问:

“您是喜欢现在的工作,还是随性的在大马路上开摩托。”



“我比较喜欢…你……猜啊。”



张专员被伍扬弄的脸红心跳的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突然后悔刚才一个劲挤那么前面,直直的面对着他,出都出不去。



其他记者也闹哄哄的抢着问问题,都是些有关竞争和旗下艺人的黑料的,他还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让人没有办法从中获得什么。



散场了,外围的人一圈一圈的退去,张专员感觉到手心被人塞了什么东西,但他不敢回头,因为他知道那个人是谁。









“我喜欢你。”



10.
张专员在这个冬天的第八十天,吸着鼻子一个人从十点开始,踱步在人来人往的大街。路边小店的灯一个一个的熄灭了,行人边走边打哈欠,哈出的眼泪看起来都被风摧残的疼,他们却什么感觉都没有一样的,搓搓手,走的是回家的路。



如果我再给你一个拥抱,你是不是也能想起我回家的路。可惜了,我自己都忘了,也忘了怎么去拥抱。



走过第六个红绿灯,第二个转角,站在路边,头顶是暖黄色的街灯,但看起来不太暖,反而有点凉意。张专员手颤着掏出手机,傻傻的在那站了六分钟,直到回到他第一次抱伍扬的场景。



十二点差八分,我又想你了。



街道上没有什么人,只有偶尔冒出几个拎着酒瓶子发疯的醉鬼,和蹲在路边压抑自己的情绪的张专员。



他终于抬起头,也终于看到了他,只觉得刚站起头有点眩晕,就被伍扬扶着抱上了摩托。



“换新摩托了。”



“嗯。原来老气的摩托车停路边总有人以为我接客,我也懒得一个一个的跟他们说我只接某人了。这个,够酷吧,不知道某人愿不愿意跟我走呢。”



张专员鼻子有点红红的,“伍扬,这大概是我第一次见你一般疑问句回答超过三个字。”



“你比较特别。”



张专员也不知道大冬天被载着在大街上晃荡是一种怎么样的浪漫法。换了个摩托也改不了那老年人的行驶速度,颤巍巍的走着,张专员没忍住笑。



“我忘了你回家的路了。”



“那我给你指。”



“抱我就行。”



11.
“你来我公司上班吧。”



“我能做什么啊。”









……








“啊这个粉底我打不开你帮我打开。”



“……”





12.

“哎张专员我们出道吧。”



“……啥?”



“就叫tfb。”



“那不是隔壁时代峰峻的组合吗?”



“他们是The Fighting Boys,

  我们是The Foolish Brother.”





……









“……丑拒。”



——End.

实在文化功底不行,很想写出两个人的感情啊但是就是表达不出来……只会傻白甜的我【抱头】

日常大半夜发文……时间有点紧。

谢谢观看【90°鞠躬】

评论 ( 51 )
热度 ( 47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